晴時多雲

觀護盃》南山9條好漢 重建璞園霸業

2017/09/15 06:00

璞園黃家明(左起)、彭俊諺、林耀宗、李家慷、吳家駿、關達佑、陳冠全、簡偉儒都是南山高中出身。(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花蓮報導〕2017年花蓮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昨進行第二天賽事,被看好問鼎本屆冠軍金盃的璞園以97:69大勝美國SMAA代表隊,璞園登錄名單出現「南山9人幫」,且多人都是重要戰力,橘色軍團在SBL新球季想重返榮耀鐵定少不了南山幫。

南山是HBL高中男子甲級傳統名校,早已孕育出不少優異籃球選手,璞園如今吹起一股「南山風」,今夏從金酒補進簡偉儒、陳冠全,加上選秀會挑中李家慷、關達佑都是南山校友,且陣中已有彭俊諺、林耀宗、黃家明、林任鴻及吳家駿,包括助理教練楊宜峰在內,組成壯盛的南山大軍,10人也前後替南山共打下4座HBL冠軍。

南山9人幫年紀僅次於黃家明的彭俊諺,兩人是南山在95、96學年締造二連霸的功臣,彭俊諺在璞園待了6年,成為最資深的南山校友,近來幫助剛加盟的學弟趕緊適應環境,他透露,9位球員平時都會玩在一塊兒,也沒有嚴厲的學長、學弟制,大家會互相開玩笑,感情十分要好。

南山9人幫在早上練球結束後,經常相約至早餐店填飽肚子,回憶、分享當年在南山的趣事,像是每位南山球員必定會跑烘爐地、圓通寺,當年操體能可說是艱鉅挑戰,如今每個人想來都覺得十分有趣且懷念。

年紀最小的李家慷剛到璞園之初,才發現好多學長都是南山畢業,只是近年南山開始追求科學化訓練,他鮮少有跑山操體能的機會,跟學長相同回憶也較少;至於學長是否會欺負他,他認真表示,「學長都很照顧我這個學弟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