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王打退四爺 本土三冠王將到手

2017/09/12 06:00

統一獅隊陳傑憲打擊率目前微幅領先王柏融。(資料照)

打擊率差陳傑憲0.001

王柏融可望成為本土首位打擊三冠王。(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Lamigo桃猿隊「大王」王柏融延續去年神鬼般的打擊成績,今年更朝著打擊三冠王目標穩健前進。大王在全壘打、打點排行榜都遙遙領先,較有變數的,就是現在和統一獅「四爺」陳傑憲激烈競爭的打擊率項目。

1998年前興農洋砲怪力男是中職唯一打擊三冠王。(資料照)

怪力男中職唯一三冠王

中華職棒上一位打擊三冠王,是1998年前興農洋砲怪力男,也是中職目前唯一一位三冠王。 若王柏融達標三冠王,中職將暌違近20年後,再次出現打擊三冠王,且是本土首位,相較於隔年打擊破綻被發現而成績退步、提前離台的怪力男,王柏融加盟中職至今都繳出穩定表現,去年甚至幾乎囊括各項打擊獎,若拿下三冠王,成為中職史上最強打者的歷史定位將更加確定。

進入9月,王柏融近況更火燙,前天才中斷連15場安打,在這段期間,他共10場擊出雙安或以上、3場猛打賞、6轟,打擊率也正式重新站上4成,目前打擊率0.406,僅和打擊王陳傑憲相差0.001,兩人目前都擔任開路先鋒,每一打席都可能讓打擊王易位,中職今年能否誕生打擊三冠王、王柏融甚至追求更高難度的4割三冠王,「王爺之爭」將是未來一個月賽事,中職最扣人心弦的戲碼。

王爺良性競爭,帶動球迷觀戰氣氛,最後階段要搶攻打擊王,就看誰能頂住壓力。生涯打擊率0.337、連16季打擊率破3成的中信兄弟球星彭政閔認為,心態保持健全是最重要的,才能維持打擊高檔,若心理狀況不夠強大,遇到低潮時容易迷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