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信盃空前排場 385隊會師鐵砧山

2017/09/12 06:00
鄧衍敏(右一)、林國鈞(左一)出席永信盃記者會。
(記者粘藐云攝)鄧衍敏(右一)、林國鈞(左一)出席永信盃記者會。 (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國內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永信盃全國排球賽,將在9月23日於台中大甲鐵砧山點燃戰火,昨賽前記者會邀請北市大學女排教練鄧衍敏及世大運國手林國鈞分享過去征戰永信盃經驗。

永信盃今年邁向第44屆,報名隊伍共有385支,再次突破賽史紀錄,國內不少排球好手都曾參與過該盃賽,鄧衍敏表示,從選手時期開始打永信盃,到現在當教練仍常常帶球員出賽,淵源深厚。她認為賽事時間剛好在9月,也是許多學生球員新球季的首戰,「可以藉由比賽來檢視自己的備戰狀況。」

由於永信盃分組從小學至長青組都有,不少熱愛排球的選手齊聚一堂,也是交流的好機會,鄧衍敏說:「好友栗原惠過去來台灣旅遊,剛好遇上比賽,還特地來觀戰幫我加油,也順便體驗台灣的排球盛會。」「排球公主」栗原惠現為日本職業球員,兩人過去在國際賽中結識而成為好友。

今年世大運男排台灣隊成員林國鈞則說:「自己參與永信盃的比賽大概10年,每次都有不同收穫。」他在高三那年曾拿下冠軍,他靦腆地表示,當時情緒很激動,也差點落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