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德福看詹謝火 「有話直說,有錯就認」

2017/09/12 06:00

詹詠然(右)為世大運混雙退賽風波道歉。(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退賽風波持續延燒,詹詠然美網女雙奪冠後,首度發表聲明向世大運混雙搭檔謝政鵬道歉,但謝家姊弟不領情,「A鵬」回應:「聲明沒看,也不需要對我道歉,真的不必了。」小薇則在臉書詢問球迷:「大家想要看薇跟誰配雙打呢?」引發熱烈迴響,因為宿敵大詹正是「熱門人選」。

至於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雙打關係搭檔兩人權益,不管退賽原因為何,總要跟搭檔說明取得諒解,「體育界本來就是有話直說,有錯就認,這樣蠻好的。」談及謝、詹兩家掀起的戰火,林德福則說,這是私人問題,不便評論。

詹詠然聲明表示,世大運退賽是因身體不適,經由現場醫生判斷後才做出的決定,對謝政鵬和球迷道歉,強調自己要負最大責任。人在上海出賽的謝政鵬隨即PO文,婉拒對方致歉,並強調自己有住院證明,「大姐住院應該也有世大運陪同,因為在賽事內生病住院都是賽事。」

此外,詹在聲明指出,搭檔辛吉絲協助向美網大會申請,讓女雙首輪排到8月31日後再打,世大運混雙若進金牌戰,裁判長也願行文至美網說明,對此正在日本參賽的謝淑薇有不同見解。她雖未針對此發文,但網友提及:「搭Hingis可以幫忙喬大滿貫賽程也不錯。」

小薇出面解釋:「只有其它比賽將比賽推前,讓選手爭取多一兩天時間休息備戰大滿貫,沒有大滿貫為選手改變時間的。看一下以前的四大賽前一週的賽事決賽,都是週日…」,還有許多粉絲力推她與大詹合拍女雙,「然後發球發隊友」,小薇則回:「對方應該也想到這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