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腳中彈後遺症 陳傑憲打擊卡卡

2017/09/11 06:00
統一獅陳傑憲首打席因因捕手妨礙打擊上一壘。(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陳傑憲首打席因因捕手妨礙打擊上一壘。(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陳傑憲最近3場陷入12打數僅1安打的低潮,打擊率從4成18跌至4成07,領先Lamigo桃猿王柏融4成06的差距非常有限,他表示,主要是日前被觸身球打到左腳的影響。

陳傑憲於8月31日對富邦悍將9局上,被羅國華投出的觸身球擊中左小腿,隔天休息沒有出賽,考量獅隊的領先優勢沒能拉開,他在2日帶傷上陣重回先發,一度連續3場單場2安,最近2場8打數僅1安打,還中斷連續98打席無三振的紀錄。

陳傑憲指出,其實不在乎被三振,最近打擊狀況下滑,有點受到那次觸身球影響,賽前必須先用彈性膠帶纏滿左小腿才能進行打擊練習,因為打擊習慣會先抬腳,身體要靠左腳支撐,感覺有點吃力,打擊就沒那麼流暢。

「最近這幾場的感覺是怪怪的,但既然還想上場,也還能上場,就要找到可以比賽的方法。」他說。

陳傑憲於8日成為羅嘉仁傷癒復出後面對的首名打者,他表示,郭泓志轉隊後首次對獅,羅嘉仁休息快2年重回一軍,他很榮幸都是獅隊第1個上場打者,對羅嘉仁雖然拚到第6球打成滾地球出局,相信再多交手幾次應會更有能力對抗。

「學長也上過大聯盟,雖然球速沒有受傷以前那麼快,還是很有壓制力,我想抓他的變化球打,沒想到6個球都用直的硬碰硬,只是進來的角度不同,其實2好2壞那球,我已經被三振了,只是主審沒撿,我又多賺2球。」他說。

陳傑憲和王柏融昨天都是4打數無安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