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是建中落榜生 周新翔勇「橄」面對

2017/09/11 06:00

周新翔母親(左)到場加油,多次親吻兒子,母子感情深厚。(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南報導〕台灣隊長周新翔本次帶領球隊在U17亞洲青年7人制橄欖球賽拚出銅牌,實力受到成人國家隊總教練張威政肯定,視為未來之星,但其實周新翔橄欖球路並不順遂,申請建國中學落榜,家境清寒、寄宿學長家,辛勤苦練總算熬出頭。

寄宿學長家 苦練熬出頭

周新翔國中才接觸橄欖球,逐漸展現天賦,為了延續生涯,從桃園獨自到淡水加入校隊,他說:「入學初期常常想家,內心很孤單,畢竟獨自來到外地,加上訓練量很大,一度萌生放棄念頭。」

本屆U17、同時也是竹圍總教練的李建霖表示:「周新翔很珍惜能打球的機會,自我要求很高,從高一的60公斤,如今已變壯成80公斤,但速度、反應都沒有減退,是很有潛力的未來之星。」

周新翔帶領竹圍高中在今年國內聯賽上演灰姑娘傳奇,終結「黑衫軍」建中的5連霸,他表示:「當時很激動,犧牲畢業旅行、烈日下苦練,總算得到回報。」

擔任台灣隊長 指揮作戰

首次擔任台灣隊長,周新翔扛起領導全隊的重責大任,他說:「比賽時教練只能在場邊提醒,所以球場上由我擔任指揮官,同時也不斷地激勵隊友,凝聚團隊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