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7大勝馬國 我橄欖球「銅」樂

2017/09/11 06:00

台灣橄欖球全體隊員奪銅合照。(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南報導〕U17(17歲以下)亞洲青年7人制橄欖球賽,地主台灣隊於季軍戰碰上馬來西亞,開賽就主宰戰局,5分鐘內連續3次達陣,外加2次加踢進門,一口氣灌進19分,奠定勝基,終場40:7大勝,奪下銅牌。

林晉宇唯一攻破日防線

此賽事奪冠的隊伍能取得2018年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參賽門票,吸引10支勁旅來台參戰,也是台灣辦過最大型的國際橄欖球賽事;亞洲霸主日本,派出2020東京奧運培訓隊參戰,6戰場均大勝52.2分,僅被達陣1次,輕鬆摘冠,取得參賽權。

準決賽台灣遭遇強敵日本,上半場就落後26分,但下半場靠個子矮小的林晉宇在人群中達陣,現場爆出如雷掌聲,他開心地說:「能成為本屆唯一攻破日本防線的選手很振奮,當時在正集團拿到球,接著閃切甩開防守球員,在觸地前被擒抱,但還是伸長手臂達陣得分!」

台灣阿美族戰士劉育宏(中)甩開馬來西亞球員達陣得分。(記者廖聿偉攝)

銅牌戰二度交手馬來西亞,預賽時遭逼平的台灣隊記取教訓,開賽就運用速度和身材優勢,強力碰撞對手,造成馬國多次失誤,總教練李建霖表示:「賽前看錄影帶研究對手習慣,是成功破解防守的關鍵;預賽輸得很可惜,若勝就不會提早強碰日本,有機會保住銀牌。」

下半場連得10分的阿美族劉育宏,是台灣隊的攻堅主力,他認為:「碰上馬來西亞全隊壓力釋放,團隊進攻很流暢,反而碰上強敵日本太緊張,施展不開,未來再交手一定要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