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竹軒「即興演出」 猿這一勝超值

2017/09/10 06:00

葉竹軒關鍵一擊,助猿隊贏得全季第68勝。(記者羅沛德攝)

猿隊林樺慶7局7K失3分優質先發,也是他生涯最長局數。
(記者羅沛德攝)

桃園球場昨湧進17112人,雙破桃園和聯盟本季紀錄。(記者羅沛德攝)

陳禹勳的阿嬤8月底因癌症過世,他昨天賽前去送阿嬤最後一程,賽後拿下救援成功,忍不住情緒潰堤,獨自坐在休息室難過落淚。
(中央社)

全季68勝 平隊史紀錄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桃猿今年球季2度舉辦YOKOSO日本主題趴,昨吸引本季最多17112名球迷入場,8局下在「黑豆」葉竹軒「即興演出」下,突破兄弟後援投手江忠城,終場6:3帶走勝利,也拿下全季第68勝,追平隊史2015年創下的單季最多勝,今再贏兄弟,更確定全年度第1。

追平單季最多勝,桃猿教頭洪一中只淡淡笑說:「再加油!」葉竹軒8局下在一二壘有人時先作勢觸擊,在三壘手許基宏趨前、游擊手吳東融補位之際,他迅速收棒且出棒,擊向吳東融原本站的位置形成安打。洪總笑說,當時下觸擊戰術,葉竹軒當下是即興演出,看準對方內野手移位而收棒,「那一擊很重要,他拿單場MVP實至名歸。」

黑豆變招 秒解兄弟佈陣

葉竹軒說,當時教練下短打戰術,但他看到對方內野已百分百趨前,觸點不易成功,同時也注意到對方游擊手因補位離開原本位置,當下決定收棒。「之前看影帶時,教練就提醒過,對方在壘上有人時,第一球常趨前防守,那時候就想說收棒往地上打,運氣也不錯。」

猿隊先發投手林樺慶繳出7局7K失3分優質先發好投,雖因平手時退場無關勝敗,但已投出生涯最長局數。洪總說,林樺慶敢搶好球數,多半球數都領先,表現優異。

銜哀守成 陳禹勳賽後落淚

林樺慶說,登板時沒有多想、不怕挨轟,目標只有搶下好球數,但挨張志豪和高中學長許基宏兩轟,他認為比較可惜,「當時球數落後,不想保送導致失投。」

猿隊守護神陳禹勳收下傲視聯盟的33次救援成功,救援王獎項提早入袋,但賽後隊友觀看表演之際,他獨自一人收操、回休息室,原來昨稍早他向球隊請假,送過世的阿嬤最後一程,忍住悲傷賽前返回球場報到。賽後陳禹勳在臉書發文悼念:「阿嬤,愛妳喔。妳是我的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