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熬過奔波「心裡苦」 林岳平創造價值

2017/09/10 06:00

林岳平從前2年的谷底逐漸攀升,出賽數已達前2季總和。(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截至昨天賽前,林岳平本季出賽27場是前2季總和,投22.2局幾乎等於前2季總量23.2局,前天還有驚無險撿到本季第2勝,他表示,雖然下半季表現不算好,起碼還有上場機會,在球隊還有一點價值,就把角色做好,盡量協助年輕球員。

林岳平指出,春訓的狀況其實不錯,球速也找回來,原本開季有機會上一軍,不料罹患俗稱「皮蛇」的帶狀性疱疹,到5月中旬才歸隊,6月下旬狀況開始下滑,又碰上頻繁的東西部「折返跑」,讓他動過心臟手術的身體有點無法負荷。

「7月26日在花蓮那場,我一個人都沒解決,是因為我在投手丘上有點呼吸不過來,喘氣喘得很用力,感覺血壓不斷飆高,頭好像快要爆了,教練趕快把我換下場。」他說。

獅隊為讓他充分休息,8月初把他降二軍,8月底再叫上來,他表示,這期間教練團幫助很大,不僅在他狀況不好時協助調整,還幫他找回投球的細節,「旁觀者清,有些東西你自己看影片,還真的看不出來。」他說。

林岳平前天11局上開局連挨2安,2出局後又投保送搞成滿壘,卻有驚無險保住不失分,他以「能量正常釋放」自我消遣,他表示,場上狀況隨時會有,碰上就要設法逐一解決,「前2年真的就是在谷底,今年至少有爬起來。」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