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楊俊瀚哽咽 「這面金牌獻給大家」

2017/08/25 06:00

楊俊瀚百公尺奪金,台灣上一次世大運田徑項目奪金已是1991年王惠珍的女子200公尺。
(記者王藝菘攝)

楊俊瀚(左)與田徑傳奇劉易士合影。(田協提供)

楊俊瀚奪金記者會媽媽驚喜現身,他立刻眼眶泛紅。(記者王藝菘攝)

楊俊瀚的花蓮親友團陣容龐大,在場邊舉牌加油。(教練謝德川提供)

衝線瞬間 腦中湧現跑馬燈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從光州世大運的「男孩」,長大成為「男人」,20歲的他心智歷練經過多場大賽洗禮,談到台灣參加世大運58年來,首面男子短跑金牌,他謙虛地說:「這是為大家而跑的,要獻給大家,給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楊俊瀚2015年開始參加世大運、2016年亞青與世青賽,今年則在亞錦賽征服200公尺賽道,奪下金牌,楊俊瀚回想一路征途,這面金牌最想獻給誰?他哽咽停頓了幾秒才說:「當下衝過終點,腦海很多畫面,一路上很多人在關鍵時刻幫助我、太多人要感謝,這面金牌要獻給大家。」

準決賽飆出10秒20破全國紀錄,楊俊瀚決賽維持高檔狀態,以10秒22奪金,野心頗大的楊俊瀚透露,其實很想看到數字跳進10秒20,原紀錄是他自己在今年全大運保持的10秒22。

媽媽給驚喜、劉易士道賀

突破終點當下,台北田徑場歡聲雷動,民眾的心都跟楊俊瀚連在一起,心情興奮的他不斷揮舞雙臂,跟現場逾萬人互動,他像是賽道上的王者,臉上堆滿勝利的喜悅而非淚水。楊俊瀚母親陳秀琴賽後驚喜現身記者會,他瞬間變回男孩,衝上前給媽媽一個大擁抱,頓時也紅了眼眶。

走下頒獎台,楊俊瀚與美國奧運9金得主、田徑傳奇劉易士合影,劉易士也上前恭賀這位新科世大運百米金牌。這位20歲男孩的世大運之旅還沒結束,他今天將在男子200公尺預賽亮相,繼續為台灣田徑爭取榮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