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勾改側投 游宗儒飆進職棒

2017/08/14 06:00
桃猿游宗儒下勾改側投,才拿到職棒入場券。(記者林正堃攝)桃猿游宗儒下勾改側投,才拿到職棒入場券。(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桃猿側投游宗儒最快球速可以飆到147公里,令人驚豔,他說,「當初如果我沒把下勾改成側投,現在不知道在哪裡了。」

內野二游出身的游宗儒,在平鎮青棒經教練指導採下勾投球,最快球速僅130公里,畢業後進航空城成棒隊,待了一年成績平平,教練梁如豪建議他,「試著把出手點提高,側投球速較快。」

「當時是否要做改變,其實還滿掙扎的。」游宗儒表示,如果當時不改變,成績依舊沒起色,很可能被航空城釋出,應該就沒球可打了,考慮一個多禮拜,決定改投球姿勢。

放球點從下勾提高到4分之3側投,加上扎實的重量訓練,游宗儒球速顯著提升,也拿到職棒入場券,他說,「當初改姿勢是對的,後來才有機會打職棒。」

游宗儒表示,以前用下勾投球,身體比較柔軟,不強求速度,只求準度,側投強調「剛」,和打者硬拚,投球型態大不同。

11月台日韓亞冠賽登場,游宗儒希望代表中職聯隊征戰,但他說,「想打也要有東西才能出去比賽,現在我還要增加信心和膽識,有時候投球想太多會影響控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