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激」鎧文回來 不能鼓勵他

2017/08/14 06:00

統一獅鄭鎧文昨回一軍,擊出帶有打點的安打。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不能鼓勵他!」統一獅「蔗總」黃甘霖希望把鄭鎧文的棒子「激」回來,彌補蘇智傑暫時脫隊的火力缺口。

獅隊蘇智傑昨已向世大運台灣隊報到,蔗總把才在二軍轟出雙響砲的鄭鎧文拉上來,讓他擔任先發7棒左外野手,再將郭阜林移防一壘。「我本來還要排鎧文4棒,但怕他壓力太大。」蔗總笑說。

蔗總出絕招 搞心理戰

這當然是蔗總的玩笑話,因為他最清楚鎧文的問題,還提醒媒體採訪鎧文時不要鼓勵他,免得有反效果。「鎧文的問題在心理,會介意網友酸他一直被三振。」蔗總說。

鄭鎧文去年以24轟樹立菜鳥最多轟紀錄,原本開季前8戰6轟的氣勢讓外界認為他能再創新高,但在4月7日遭觸身球砸到手腕下二軍調整後,就找不回手感,至昨役前的一軍打擊率僅1成59。鄭鎧文認為可能是差在揮棒節奏或出力點,承認有點想太多,「就想要求好。」

鄭鎧文在二軍調整時,一軍打擊教練劉育辰也特別將「鎧式菜單」開給二軍教練,提醒該注意的細節,「育辰教練是希望我挑高一點的球打,讓我的動作不要跑掉,用最簡單的方式幫我調整。」

面對鄭鎧文,獅隊教練力求「簡單化」,希望他不要多想,昨歸隊首戰,他首打席挑到保送,第2打席敲出帶打點的安打,可惜之後3打席都吞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