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大雙喜 6連勝+1800轟

2017/08/14 06:00

林志祥昨擊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也是獅隊隊史第1800轟。(記者黃志源攝)

林志祥首局首打席全壘打

廖文揚昨投6局僅失1分,優異表現獲選單場MVP。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有兩位另類的「兄弟殺手」林志祥和廖文揚在,統一獅昨天不但達成隊史1800轟里程碑,也以9:1完成對兄弟的橫掃、拿下本季首度6連勝。但「蔗總」黃甘霖說,「其實也沒有對哪一隊特別好,現在就是全力求勝。」

儘管當家4棒蘇智傑向世大運報到,昨天擔任獅隊開路先鋒的林志祥一開賽就給兄弟下馬威,從對方先發投手洪宸宇手中轟出首打席陽春砲,是他個人第4度,也成為此役的勝利打點。

4度首局首打席開轟

這一轟也是獅隊隊史第1800轟,林志祥笑說,「我不知這個紀錄耶。」而他生涯4度首局首打席全壘打,其中3次就是對兄弟,另一次則是去年9月從當時效力桃猿的羅曼手中開轟,但羅曼今年又回鍋兄弟。對此林志祥則笑說,「沒有特別會打兄弟,就自己的感覺慢慢回來。」

其實林志祥在10日才遭桃猿投手王溢正的觸身球砸中右側背,還有些發炎,但經過2場休息後,他昨重返打線就建功。「其實跟去年相比,今年手感較差,在經典賽時其實調得不錯,但回來後反而變差,現在就是慢慢找手感。」

廖文揚6局失1分

奪本季第5勝

至於先發6局失1分的廖文揚,則拿下本季第5勝和單場MVP,他曾於5月21日對兄弟投出7局10K無失分的本季代表作,但笑說,「其實我不喜歡對上兄弟,也不曉得今年為什麼會對兄弟投那麼好。」蔗總認為只要廖文揚的節奏掌握好,就能投得不錯,廖文揚則感謝投手教練和賢拜林岳平幫他調整動作。

獅隊本季對兄弟勝多敗少,全年度累計18勝2和10敗,但蔗總對此表示,「沒有為什麼,現在每一場就當做最後一場去拚,想盡辦法贏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