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台灣搶8強 今對黎巴嫩輸不得

2017/08/14 06:00

台灣隊主力戰將劉錚將率隊力抗黎巴嫩,爭取8強門票。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若輸球就打包回家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男籃前天在亞洲盃預賽最終戰不敵澳洲,以1勝2敗取得分組第3,將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兩點開打的附加賽中,與地主黎巴嫩爭搶8強門票,該如何降低失誤次數,為一大關鍵。

台灣男籃在本屆亞洲盃預賽打得跌跌撞撞,尤其失誤問題難解,對上香港全場發生16次失誤、日本17次,對澳洲更多達25次,3場預賽團隊平均失誤19.3次,加上今年少了台灣人Q.戴維斯的助拳,內線劣勢更為明顯。

黎巴嫩找來前SBL達欣洋將佩爾做為歸化球員。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黎找前達欣洋將 佩爾助陣

黎巴嫩男籃世界排名第43,略優於台灣的48名,兩國在上屆長沙亞錦賽(亞洲盃前身)交手,我國以5分差落敗,近4次國際賽交手,台灣僅搶下一勝。

今年的亞洲盃,黎巴嫩身為地主,精銳盡出,除了37歲老將法迪重披國家隊戰袍,還找來前SBL達欣洋將佩爾做為歸化球員,勢必對台灣造成不小威脅。

除了法迪及佩爾,台灣仍需留意年輕控衛阿拉基,他在預賽對上南韓及哈薩克兩戰,分別砍下22分、20分,唯獨遇上大洋洲強權紐西蘭無法施展身手,拿下兩分,加上他193公分、85公斤的高壯身材,可能會對我國後場造成不小壓迫。

若台灣隊順利擊敗黎巴嫩,將在8強賽首戰遇上A組第一,對手可能為伊朗或約旦,一旦輸給黎巴嫩,則直接打包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