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台北準備好了 世大運選手村OPEN!

2017/08/13 06:00

台北世大運昨舉行開村典禮,市長柯文哲(右六)與FISU主席麥斯汀(右八)共同出席。(記者粘藐云攝)

世大運選手村住宿C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選手村開村典禮升起會旗。(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倒數6天,位於林口的選手村昨天正式開村,開放各國代表團入住,台北市長柯文哲、世界大學總會FISU主席麥斯汀(Oleg Matytsin)與大專總會會長江漢聲昨出席開村典禮,柯文哲表示,歷經6年準備,台北準備好向世界伸出雙手,更期許來台參賽的選手都能有好成績,世大運是運動員實現夢想的園地,預祝大家美夢成真。

柯文哲參觀 讚餐廳空調

昨天開村典禮現場湧進逾80名媒體採訪,包含9位外國媒體,柯文哲、麥斯汀先後致詞,柯文哲表示,這是台灣第一座選手村,提供選手所需的生活起居,希望選手們會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你好,台北2017!」FISU主席麥斯汀致詞用中文問候開場,他感謝台北市與世大運組委會籌辦這次賽會,相信超過7千位參賽選手將能享受這個競技舞台、體驗這城市的特色與文化。開村典禮上他也在柯文哲市長與政務委員張景森見證下,與選手村村長江漢聲交換禮物。

世大運選手村餐廳食物豐富多樣。(記者粘藐云攝)

世大運選手村餐廳,提供選手多國美食。(記者粘藐云攝)

世大運選手村餐廳用餐區。(記者粘藐云攝)

柯文哲昨天也參觀選手村房間內部,甚至親自上去試躺床鋪,炎熱天氣下,柯P從選手村房間步行到餐廳,他大讚餐廳空調很涼,內部空間也比上屆光州世大運優異。餐廳外有一處「熊讚咖啡區」,提供台灣特色美食珍珠奶茶,柯文哲在現場試喝,搭配小點心,他稱讚食物美味,但也坦言自己肚子餓了,什麼都好吃。

熊讚咖啡區提供珍珠奶茶。(記者卓佳萍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體驗戶外咖啡座,試喝珍珠奶茶。(記者粘藐云攝)

熊讚咖啡區 珍奶好吸睛

至於敏感的「奧會模式」話題,柯文哲表示,當年登記的中華台北會籍、會旗與會歌就是這樣,也沒有辦法改變,必須要遵守國際奧會標準,但盡量能爭取就爭取,他在英文致詞時提到「台灣」一詞,他指出,「我們就是台灣,但也不用一直刻意強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