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女子業餘高球錦標賽》13歲台將吳佳晏 挺進8強

2017/08/12 06:00

台灣高球選手吳佳晏(右),昨在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連闖兩關,打進8強。(取自USGA官網)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年僅13歲的台灣青少女選手吳佳晏,昨在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連闖兩關,打進8強。

由裙襬搖搖基金會全力栽培的吳佳晏,先在32強戰與韓裔美籍、加州大學校隊的張知允,鏖戰至第19洞保Par成功,贏1洞過關。接著又在16強戰,靠著第16、17洞連抓博蒂,剩1洞贏3洞,扳倒2014年封后的阿拉巴馬大學好手吉爾曼,晉級8強。

吳佳晏說:「我知道下午要遇上很強的對手,我跟桿弟說,我要跟她一樣,跟她完成一樣的成就。」吳佳晏是最後8強年紀最小的,比加州華裔小將李憶還小1歲。她在8強將對上阿拉巴馬大學的史蒂芬生。另一青少女好手林子涵雖打進32強戰,但昨對戰南加大韓裔好手羅蘋.李,只打了10洞就以剩8輸9落敗。

最具指標業餘賽 潘政琮也關注

旅美職業好手潘政琮很關注這場比賽,他在臉書上表示,美國業餘錦標賽與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是全世界最具指標的兩場業餘賽事,在全世界所受到的重視超乎一般人想像。

小潘說:「記得我15歲在奧林匹克鄉村俱樂部打進8強,那場比賽不僅讓我收到美國各大業餘賽事的邀請,從高中就能跳過青少年賽事,直接與業餘大將在大賽磨練。在高爾夫的世界裡,我們必須把握一戰成名的機會,那會開啟無數的大門。你永遠不會知道,這樣一場球,很有可能會改變你的人生。佳晏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