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溜冰王子搶金 自費南韓移訓

2017/08/12 06:00

「溜冰王子」高茂傑日前自費赴南韓移訓,表示很羨慕南韓的體育環境。(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滑輪溜冰好手高茂傑去年底在迎風溜冰場舉辦的國際公開賽暨測試賽,獲得300公尺金牌,這次台北世大運他將參加300公尺和馬拉松兩個項目,期盼至少搶下1金。

26歲的高茂傑是全隊最年長,他把握難得在台灣比賽的機會,期望再攀顛峰,日前自費至南韓移地訓練,和職業選手競輪,他表示,「高強度的賽事對我助益良多,對抗性和經驗都大幅提升。」

高茂傑很羨慕南韓的體育環境,當地滑輪溜冰擁有多支職業隊,頂尖選手年薪超過200萬,較差的月薪也有7萬元以上,所以南韓選手都是專項訓練,不像台灣選手都兼練多種項目,場地賽、公路賽、短距離和馬拉松都涉獵,強度自然無法超越對手。

離大賽不到10天,高茂傑訓練菜單重質不重量,在練習中找尋最適合比賽場地的輪組,他說,「300公尺雖是我最拿手的項目,但競爭也相當激烈,隊友宋青陽就是最大勁敵,彼此良性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