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總統點名世界最強 許淑淨平常心

2017/08/11 06:00

許淑淨被總統蔡英文點名「世界最強」,她表示會以平常心應戰。(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勉勵即將上戰場的世大運國手,並以舉重女將許淑淨為例,「世界最強的許淑淨選手,也是經過世大運洗禮,開啟獎牌之路,直到奪下奧運金牌。」

總統蔡英文(左一)對地主選手信心喊話,期盼全力捍衛主場,把獎牌留在台灣。(記者卓佳萍攝)

總統蔡英文(左一)授予世大運代表團中華民國國旗。(記者黃志源攝)

深圳世大運奪銀 開啟奧運金牌路

蔡英文指出,世大運是選手一生重要的戰場之一,就像世界最強的許淑淨,她在2011年深圳世大運拿下銀牌後,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拿到奧運金牌。

許淑淨表示,被總統點名有點驚訝,她會以平常心應戰,還剩一個多星期,希望比賽當天可達到最好狀態。至於總統提到深圳世大運,她表示,只記得當時被「慘電」,但也因此隔年倫敦奧運有所調整,一舉奪銀,今年則被正式通知遞補為金牌,成為我國唯一奧運雙金選手。

舉重賽程將於20日在淡江大學開戰,參加女子53公斤級的許淑淨表示,希望民眾多購票入場,幫選手加油,她將在21日上場。

不只支持羽球,球后戴資穎盼民眾可以多多進場力挺台灣好手。(記者黃志源攝)

球后戴資穎 盼民眾不只關注羽球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跟許淑淨一樣,以平常心面對,她也強調,台灣還有很多好手,不只羽球,希望民眾多多進場為選手加油。

楊俊瀚(右)代表接受總統蔡英文20萬加菜金。(記者黃志源攝)

體育署長林德福喊出11金目標。(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