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專題:足球》男足場場硬仗 女足力搏8強

2017/08/07 06:00

台灣世大運女足代表隊赴日本靜岡移訓。(資料照,特派記者黃照敦攝)

前言:有「小奧運」之稱的世大運,將於8月19日至30日在台北盛大舉行,這也是台灣歷來所舉辦過最大型的國際綜合運動賽會,我也派出史上最多的368名選手,角逐22種競技種類。

在世大運開幕進入最後倒數11天之際,本報也針對台灣隊主要奪牌項目進行選手介紹及戰況分析,並為台灣健兒打氣加油。

旅外好手缺席 男足戰力受影響

台灣男、女足球隊本屆世大運都由日本籍總教練執掌兵符,上屆踢下隊史首勝的男足,此次並沒有太多旅外好手助陣,晉8強難度頗高;曾兩度闖進4強的女足,以重返8強為初步目標,再挑戰把獎牌留在台灣的任務。

台灣男足上屆光州世大運首度組軍,即使陣中擁有近半數國家隊國手,卻僅在小組賽對加拿大1:0勝出,最終以1勝3敗2和,第16名墊底收尾。

本屆男足陣中仍有多位上屆國手,並由在台耕耘基層多年的黑田和生執教,但旅外好手溫智豪、陳浩瑋因世大運與中國甲級聯賽撞期,無法配合徵召,團隊戰力受到不少影響。我國小組賽對手為2013年喀山世大運金牌法國、上屆第5愛爾蘭,僅墨西哥有機會一搏,晉級8強並非易事。

女足赴日移訓 要為地主留獎牌

近日前往日本靜岡縣移地訓練的台灣女足,1993年水牛城世大運首度派隊參賽即拿第4;相隔10年於大邱世大運再奪第4;上屆小組賽1勝難求,以第11名作收;此次與上屆第7南韓、第12美國及首度參賽的阿根廷同組,有望搶下8強席次。

效力日本一級聯賽神奈川相模原隊的包欣玄,將在世大運開打前夕歸隊;在中國北控鳳凰隊發展的余秀菁已投入日本移訓,確定有兩大攻擊箭頭坐鎮前場。執教3年的柳樂雅幸對世大運充滿信心並發下豪語,要將獎牌留在台灣。(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