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博士生朱芳儀守龍門 柳樂教頭有信心

2017/08/05 06:00

朱芳儀表示,台灣女足好幾次在資格賽止步,這是她執著繼續拚戰下去的原因。(特派記者黃照敦攝)

〔特派記者黃照敦/日本靜岡報導〕「我的目標還沒完成!」世大運台灣女足隊守門員朱芳儀是台師大博士班三年級高材生,今年是她第3次、也是最後1次參賽,過去幾年她隨女足隊南征北討把守龍門,今年世大運是教練團指名的第一門將,她說︰「我們好幾次在各項大賽都在資格賽止步,例如不久前的亞錦賽,都還沒真正踢進會內賽,這是我執著繼續拚戰下去的原因,也希望世大運能達成。」

朱芳儀已經參加過2013喀山、2015光州兩屆世大運,大賽經驗豐富,上一屆預賽和南韓輸一球,最後一戰被捷克逼和,導致讓台灣隊預賽戰績2和1敗,和八強絕緣,經過2年苦練,又是地主國,責任重大。朱芳儀說,就剩最後2週了,大家都已經逐漸調到比賽狀況。

台灣隊日籍總教練柳樂雅幸表示,朱芳儀是第一門將,因為她能積極指揮,了解球隊戰術,加上經驗豐富,只要她保持90分鐘的專注度,對台灣隊就有很大幫助。柳樂強調,防守陣線不光是靠門將,把守最後一關,包括中場和後衛聯防都要配合。

身為球隊老大姊的朱芳儀也表示,現在還繼續在場上拚戰,除了個人對足球的執著,也是因希望在生涯中能為台灣隊踢進正式大賽會內賽的使命感,還好學校師長和家人都全力支持她,才能心無旁鶩專心集訓,盼這次台灣世大運能有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