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3天2A轉「大」人 子海嘯將再起

2017/07/18 06:00

林來瘋全紀錄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從6月25日到7月17日,23歲的林子偉成為體育新聞搜尋度最高的名字,他也帶給台灣球迷美好的23天;儘管昨天賽後下放紅襪3A,但已有美國媒體認為林子偉不會離開太久,球迷可以期待「子海嘯」再度席捲大聯盟。

林子偉升上大聯盟23天,儘管昨天賽後下放紅襪3A,但美國媒體認為林子偉不會離開太久。
(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美媒︰不會離開太久

林子偉國旗球棒放送全世界。(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台灣時間6月25日凌晨3、4點,林子偉升上大聯盟的消息,透過紅襪官方及當地媒體推特散布出來,當天早上紅襪對天使之戰,林子偉就穿上紅襪73號球衣在9局下代跑,成為大聯盟史上第13位台灣球員、第4位野手。

「就是很開心,我不敢相信。」這是林子偉從2A跳級升上大聯盟的感想,此後他掀起的「林來瘋」熱潮,更快得讓台美球迷始料未及。他不但才上大聯盟3天就獲先發機會,生涯首安更在首打席就出現,雙雙刷新台灣紀錄,一起步就很亮眼。

國旗球棒放送全世界

林子偉的「國旗球棒」也成為吸睛焦點,在他6月27日敲出生涯首安的揮棒瞬間,球棒底部的國旗就放送到全世界。當然不只球棒,這位來自那瑪夏鄉的「布農勇士」,從小到大的棒球經歷,包括他以台灣史上第2高的205萬美元簽約金赴美,甚至今年將產下女兒的另一半,都成為媒體報導的題材。

在這23天,林子偉一共出賽19場、14場先發,除了首安火速出爐,他在7月3日生涯第8場出賽、第4場先發,就貢獻生涯首次3安猛打賞,更成為旅美台將第1人。 兩天後,林子偉對決日籍強投達比修有繳出代表作,他不但4打數3安打,且兩度從達比修有手中敲安,更打回生涯第1、2分打點,都讓球迷津津樂道。

3度猛打賞 僅1次失誤

到了7月11日明星賽前的最後一場出賽,林子偉第3度繳出猛打賞,更追平鈴木一朗菜鳥年的首月紀錄,也讓「林來瘋」達到高峰。

在守備方面,林子偉以先發三壘、游擊和二壘手身分,各出賽6、6、2場,總共39次守備機會僅出現1次失誤,展現的守備穩定度和功能性,更讓總教練法瑞爾讚賞。美國媒體列出紅襪上半季的5大驚奇時,就將林子偉和另一名三壘手馬瑞洛共同排在第2,也是對「小林」高度肯定。

只是明星賽後,紅襪雖決定指定轉讓山度瓦,讓林子偉續留,並給他傳奇名將賈西亞帕拉穿過的球衣號碼5號,但他對洋基4連戰累計11打數只敲出1安打,首次三壘守備失誤也在此系列戰出現,在工具人霍爾特歸隊後,林子偉遭到下放。

林子偉以平靜的心情接受球隊安排,他今天帶著超過3週的大聯盟經驗值向3A報到,等待隨時重返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