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育修帶傷拚 溫網青少男雙奪冠

2017/07/18 06:00

許育修(右)繼年初澳網後,又奪溫網青少男雙冠軍,也是第二座大滿貫金盃。(台灣YONEX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寶島網壇後繼有人,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雙決戰,台灣新生代許育修強忍著右肘舊傷,與高大的阿根廷搭檔賈勒爾拚出草地5連勝攻頂!決賽第2種子「台阿聯軍」2個6:4擊退來勢洶洶的第3種子奧地利羅迪歐諾夫/捷克佛班斯基,許育修繼今年初澳網封王後,第2度笑捧大滿貫金盃,不讓9年前溫網青少男雙掄元的楊宗樺/謝政鵬專美於前。

繼年初澳網後 2度摘大滿貫冠軍

「與澳網硬地相比,這次溫網奪冠難度更大。」原來許育修在歐洲以賽代訓2個半月,溫網前手肘已受傷,即使情況稍好轉,臨場仍隱隱作痛,加上亟待與南美重砲搭檔磨合默契,一路闖關頗辛苦。還好教練張孝雍及時趕赴英國,協助許育修調整草地快節奏打法,發球後積極上網搶攻,整體感覺才漸入佳境,許育修說:「相信這段難忘回憶,有助我往後轉戰職業打拚。」

短短半年多,就再次贏得大滿貫青少男雙冠軍,令許育修信心大受鼓舞,各界也看好這位沉穩內斂、鬥志頑強的小將,未來成為寶島男網新希望。出身單親家庭、與媽媽相依為命的許育修,經濟環境並不充裕,此行特地感謝許多貴人幫忙,「葛藍喬安娜(台英混血女將)讓我借住她家,還有新莊高中防護員張杰昕、王瑞翔協助,找到在英國唸博士班的大哥治療手肘傷勢,以及贊助商支持,才讓我有機會在溫網逆境出擊,再拿到一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