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籍德馬歸化 伊拉克連勝戰神

2017/07/17 06:00

伊拉克「一哥」德馬(右)連兩戰在場上展現十足破壞力。(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伊拉克去年亞洲挑戰盃拿下殿軍,今年首度組軍來台參加瓊斯盃,繼首日氣走印度,昨又以79:70擊敗日本隊,取得二連勝,陣中美籍歸化德馬連兩戰在場上展現十足破壞力,他未來也會繼續效力伊拉克。

德馬前役取得19分,昨繳出22分、9籃板,儼然是球隊一哥,他2年前赴伊拉克聯賽打球,上季場均貢獻28.2分、8.4籃板、7.9助攻及2.5抄截,榮膺年度第一隊與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前位歸化球員蓋洛威(Kevin Galloway)是伊拉克殺進挑戰盃4強重要功臣,但他長年在黎巴嫩聯賽效力,而德馬實力並不輸蓋洛威,還更瞭解伊拉克的風土民情。

伊拉克有207公分伊哈巴、206公分卡發吉鎮守禁區,不愁高度不足,而能鋒能衛的德馬,即成為最佳歸化人選,他說:「很開心成為伊拉克國家隊一員,且伊拉克球迷對我很好,我在場上當然要盡力表現。」

昨射日 取得2連勝

伊拉克之前都在土耳其進行移地訓練,至今來台3天仍有時差問題,但球員在場上依舊拚命奮戰,因為大夥明白籃球是他們的一切,此次來台任務是汲取更多經驗,未來在亞洲籃壇展現更強大的競爭力,德馬笑說,「日本打得很快,跟過去遇上的西亞球隊略有不同,我只好盡力跟著跑,所以真的滿累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