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菲」快搶籃板 台灣藍吞首敗

2017/07/17 06:00

呂政儒(右)帶球突破,砍下全隊最高16分。(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藍昨晚在瓊斯盃碰上菲律賓,吸引爆滿球迷前來和平籃球館觀戰,但藍隊在籃板球無法占到便宜情況下,以72:88落敗,菲律賓取得本屆首勝,讓進場力挺的菲國球迷樂不可支。

呂政儒5顆3分彈 周伯勳繳雙十

替補上的周伯勳繳出14分,「三總」很滿意。(記者廖振輝攝)

菲律賓平均身高僅188.6公分,照樣展現剽悍球風,不斷在籃下衝搶籃板,此仗抓下54個,包括25個進攻籃板,大勝藍隊38籃板與10進攻籃板,藍隊總教練周俊三表示,「菲律賓表現確實比我們好,球隊的團隊防守有漏洞,且進攻的打法又不聰明,接下來還得花時間修正一番。」

周儀翔昨攻下13分,Q.戴維斯11分與7籃板,劉錚僅拿6分,而替補上的周伯勳繳出14分、10籃板,呂政儒投進5顆三分球,攻下16分,兩人表現讓周俊三十分滿意,三總表示:「依據我們自行製作的場上正負分統計,全隊到目前為止就只有呂政儒、周伯勳為正分。」

周伯勳上回在瓊斯盃繳出「雙十」成績,連他自己都不記得了,而他近兩戰雖都替補出場,但他認為,教練團安排並無不妥,可以讓他先在場下觀察對方,並提升自己的專注度。

昨有許多菲國球迷到場打氣。(記者廖振輝攝)

菲國球迷瘋Kobe 教練怕揠苗助長

此外,昨有許多菲律賓人到場打氣,還不時喊著「Kobe、Kobe、Kobe」,希望年僅19歲、198公分的寇比,能趕快上場幫助球隊邁向勝利。球迷瘋狂舉動似乎讓菲國總教練雷耶斯感到困擾,他表示,很感謝球迷來幫球隊加油,但希望在場邊能少喊Kobe的名字,畢竟寇比只是個19歲的年輕人,未來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也怕他無法承受太大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