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徵召?丁妹拒特殊待遇

2017/07/17 06:00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中)回應丁妹質疑 ,世大運是否破格徵召待議。(記者梁偉銘攝)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中)回應丁妹質疑 ,世大運是否破格徵召待議。(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台大泳將丁聖祐質疑台北世大運游泳參賽名單等爭議,體育署等單位昨出面解釋,國手參賽與培訓標準早在去年6月20日大專體總官網公告,對於外界提出直接徵召她參賽之建議,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認為得待進一步整體評估;「丁妹」則透過臉書說:「我不要特殊待遇,只要公平、公正、公開遴選標準。」

大專體總秘書長曾慶裕說明組團辦法,以上屆光州世大運游泳第6名成績為參賽標準,但本屆地主特別放寬為第8名;至於第16名成績則是培訓標準,去年都公告。我國世大運游泳總教練李澄峯則透露,泳協提交大專體總的世大運游泳隊名單,遴選原則為「達世大運培訓標準」、「具發展潛力優秀青年選手」及「配合組成接力團隊」等。

丁聖祐未入選的原因,李澄峯解釋,我國7名世大運女子游將中,僅廖曼汶200蛙達培訓標準,其餘徵召6人都以明年亞運較具競爭力的800自接力、400混接力為考量,其中400混由今年全大運100蝶、仰、蛙、自金牌組成,丁聖祐雖是50蝶全大運金牌,但100蝶輸給黃渼茜,綜合評比下淪為遺珠。

對於丁聖祐質疑黃渼茜也報世大運女子50蝶,李澄峯則澄清:「報名項目本月19日才提出,目前未確定。如今為平息外界爭議,除培訓達標的廖曼汶外,其餘6人專心接力賽不報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