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小看大威打球」 穆古魯莎滅威封后

2017/07/16 06:00

大威廉絲相隔8年再度問鼎金盃,可惜無緣重返榮耀。(路透)

23歲贏37歲 8718萬入袋

穆古魯莎稱后溫網,笑捧生涯第2座大滿貫單打冠軍。(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23歲西班牙長腿美女穆古魯莎昨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決戰狂掃9局,7:5、6:0氣走37歲美國老將大威廉絲,一吐2015年在決賽不敵小威廉絲的悶氣,繼去年法網後,笑捧生涯第2座大滿貫單打冠軍。

183公分的穆古魯莎,擺脫去年溫網次輪慘遭爆冷夢魘,這次捲土重來,最終在中央球場數萬球迷見證下登基,獨享220萬英鎊(約8718萬台幣)冠軍獎金,下週最新世界排名也將從第15回升至前5。

大威驚奇落幕 贏得喝采

面對五度在溫網封后的大威,穆古魯莎毫無懼色,固守底線強抽壓制,她說,「我從小看大威打球,能和她拚決賽,真的不可思議。」

開賽兩人互破暖身,穆古魯莎4:5面臨被破危機時激出潛能,躲個2個盤末點死裡逃生,倒趕3局先馳得點。該贏未贏,次盤大威體能下滑,失誤連連已是強弩之末,年輕的穆古魯莎士氣大振,連破帶保又鯨吞6局,鎖定勝利。

36歲的小威懷孕無緣溫網三連霸,大威上月也捲入死亡車禍糾紛,此行扛著沉重壓力參賽,反倒拚出高度專注力,相隔8年再度問鼎金盃,儘管功虧一簣,無緣重返榮耀,大威寶刀未老演出,仍贏得各界喝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