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溢正改配球奏效 猿逆轉獨走

2017/07/16 06:00

桃猿王溢正昨改變配球模式,成功凍結比數。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王溢正昨第2局被富邦悍將一輪猛攻打掉3分,立刻與捕手黃浩然改變配球模式,成功把比數凍結,配合打線在8局上回敬3分大局扭轉情勢,最後桃猿以4:3逆轉勝,戰績3勝1負單獨領先。

悍將2局猛攻3分

王溢正2局下被富邦攻7人次,被敲5安失3分,他表示,那局幾乎都用變化球,可能配球模式被抓到,一直挨打,攻守交換後與黃浩然溝通,第3局馬上改變配球,投完7局只失3分交出優質先發。

黃浩然表示,第2局幾乎都配變化球,主因是輪到的打者大多習慣打第1球,王溢正變化球臨場狀況又不錯,就算被打到也不營養,「除了關鍵時刻有時會有自己想法,基本上溢正都照捕手指示去投,既然出了狀況,我們馬上調整直球與變化球的比例。」

投捕的努力很快獲得回報,猿隊8局上由代打楊岱均開路,也攻7人次得3分還以顏色,總教練洪一中認為,王柏融敲安送回第2分時,回傳球打到梁家榮滾到界外區,李宗賢撞到梁家榮還壓在他身上,肯定是妨礙跑壘,裁判卻說球沒漏很遠,跑者來不及跑回本壘,這個解釋實在太牽強。

桃猿林泓育8局上擊出2分打點逆轉安打。(記者廖耀東攝)

林泓育一棒討公道

林泓育馬上用棒子討公道,擊出翻轉戰局的2分打點二壘安打,他表示,梁家榮代表追平分,三壘的判決很關鍵,輪他打擊時應該是平手,既然還是差1分,他上去時只想著要把梁家榮打回來,雖然猿隊已拿到上半季冠軍,隊友仍會互相提醒,每場都要盡全力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