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隊換血 劉錚、周儀翔雙箭頭

2017/05/28 06:00

劉錚手感狀況頗佳。(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新竹報導〕台灣男籃昨於新竹體育館與世大運培訓隊進行對抗賽,這是雙方在先前3場閉門交流賽後,首次對外展現集訓成果,老大哥們最終以76:60拿下勝利,也替6月3日將開打的東亞資格賽博得好彩頭。

換血後的台灣隊昨派出劉錚、周儀翔、戴維斯、周柏臣、蔣淯安先發;世大運培訓隊則由黃聰翰、蘇奕晉、陳冠全、陳盈駿、李愷諺率先應戰。儘管台灣隊開賽遭到糾纏,但手感逐漸加溫,與新竹淵源頗深的「清交戰士」成力煥,更在首節哨響前放進兩分,助隊取得18:6領先,之後劉錚、戴維斯也都陸續有爆扣演出,讓現場驚呼連連。

「我們的雙箭頭出手太客氣了。」周俊三表示,劉錚跟周儀翔得要有捨我其誰的自覺,畢竟當一支球隊有攻擊重心時,才能穩定節奏;不過他肯定子弟兵拚勁,因為年輕人不能挑對手,只要上場就要全力以赴,身為教練,會幫助球員怎樣打得事半功倍。

久違在台灣球迷面前獻技,劉錚感性說:「謝謝大家沒忘記我。」他表示,其實打球沒客氣,而是希望大家能分享球,這對團隊來說不是壞事,他也認為,目前球隊的磨合度已有80%,要提升的部份就是降低失誤,以及掌握好二波籃板。

29日公布出賽名單

周俊三透露,12人的最終名單已經有8、9人確定,29日就會公布結果,6月1日全隊將從松山機場飛往日本長野,只是抵達後交通只能靠巴士移動,首日要找時間讓球員練習暖身,可能會是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