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經驗談》林樺慶︰如果可重來 讀完大學再打職棒

2017/05/27 06:00

林樺慶(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若可以重新選擇,我可能會把大學4年讀完再打職棒。」桃猿22歲右投林樺慶說。

2013年季中,中職首度為高中應屆畢業球員舉辦選秀會,當時剛從高苑畢業的林樺慶報名選秀,義大犀牛第2輪選進他,因條件談不攏,他選擇先到開南大學就讀,1年後再度投入選秀,以第2輪指名加盟桃猿。

林樺慶說,第一次報名選秀,其實還沒準備好,且高中有球探在看他,仍懷抱旅外夢,所以選擇先唸大學;在開南只讀1年就打職棒,他表示,評估出國打球機會不大,加上準備好了,決定挑戰中職。

經過3年磨練,林樺慶逐漸站穩一軍舞台,他說,雖然在開南僅1年,不過在教練郭李建夫指導下,球技和心態進步很多,若唸完4年,或許有多次打國家隊的機會,應該會成長滿多的。

林樺慶以王柏融、李宗賢、蘇智傑為例,他們都是先完成大學學業,打過多次國際賽,進職棒也適應得很好,不見得高中畢業就要急著打職棒,簽約金也不該是唯一考量。

林樺慶認為,高中畢業直接打職棒,除了要具備好球技,心理素質也要夠強,且要有明確目標,「千萬不要認為自己進來中職就是好手,必須經過很多考驗並站穩一軍,才是真正的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