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暌違2年8個月 阿福投1人次勝投

2017/05/26 06:00

統一獅陽建福拿下暌違兩年八個多月的勝投。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統一獅昨天火力全開,陳鏞基和蘇智傑都打下三分打點,包括一發兩分全壘打,陳傑憲擊出四支安打,以十二:五大勝Lamigo桃猿,只投一人次的陽建福拿下暌違兩年八個多月的勝投。

Lamigo桃猿黃浩然(左)觸殺統一獅高志綱(右)。(記者陳志曲攝)

「什麼?勝投是我?」陽建福表示:「我只投一個人,以為勝投會給後面的投手,真的很意外,其實現在只想有上場的機會,不會在意有沒有勝投或中繼點,當然,球隊能贏球還是非常開心。」

統一獅高志綱。(記者陳志曲攝)

陽建福的超級好朋友潘威倫先發四.二局被擊出九支安打失五分,第五局二出局被攻佔一、二壘,在領先兩分時被換下場,只差一個出局數失去勝投資格,接手的陽建福讓林承飛打成滾地球出局,化解被追平甚至超前的危機。

統一獅高國慶。(記者陳志曲攝)

陽建福表示,當時想全力幫潘威倫守住他留下的跑者,不要再失分,也讓球隊保持領先,完全沒想到會拿勝投。陽建福上一勝是二○一四年九月十四日,對猿隊先發五局無失分,只被擊出三支安打。

Lamigo桃猿先發投手賽格威。(記者陳志曲攝)

陳鏞基開轟 打下勝利打點

陳鏞基第二局開轟打下勝利打點,第六局再擊出一分打點安打,獲選為單場MVP,陳鏞基本季打擊率只有二成一四,但出賽三十八場已擊出九支全壘打,有機會超越去年所創的單季最多二十轟紀錄。

統一獅先發投手潘威倫。(記者陳志曲攝)

對於打擊率低、全壘打多,陳鏞基苦笑說:「我也想打安打啊,還是希望像去年一樣,打擊率可以超過三成。」

統一獅蘇智傑(右)開轟,回本壘與陳傑憲(左)開心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陳傑憲五打數四安打,本季六十六支安打追平猿隊王柏融並列第一;蘇智傑五打數三安打,連七場安打和打點。

統一獅陳韻文。(記者陳志曲攝)

獅隊本季在桃園球場出賽六場首次贏球,總教練黃甘霖表示,因為一直在桃園輸球,昨天全隊贏球的企圖心特別強烈,也因此在第五局換下潘威倫,雖然只差一人次無法勝投很可惜,還是以球隊贏球為重。Lamigo中斷八連勝和主場七連勝,也結束對戰獅隊的八連勝。

Lamigo桃猿朱育賢漏接飛球。(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