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編借鏡韓職 阿綱:值得商榷

2017/05/26 06:00

高志綱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本週二中職公布球團擴編審查辦法,高達5.8億元的加盟門檻引發熱議,統一獅捕手高志綱

表示,職棒有新球團加入是好事,基於提高企業投入意願的考量,或許門檻可以不必設得這麼高。

高志綱表示,中職增加到5或6隊,不但球員有更多機會打職棒,也可以創造周邊許多就業機會,而且球隊增加,更多的對戰組合也可以讓比賽更有新鮮感,相信是大家都樂見的事。

中職的球團擴編辦法有不少參考近年增加第9和第10隊的韓職做法,高志綱表示,不論是職棒票房或國民所得,我們和南韓還有一些距離,如果韓職是賣方市場,台灣可能還是買方市場,新球團擴編是否適合比照辦理,值得考慮。

此外,審查辦法中有部分事項的細節還有待討論,高志綱認為,最好能夠及早確定,讓有意願的企業可以去進行完整的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