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歐嚴重適應不良 黃亭茵返台充電再出發

2017/05/26 06:00
黃亭茵三月展開旅歐生涯,但因嚴重適應不良,決定先返台特訓再出發。(記者廖聿偉攝)黃亭茵三月展開旅歐生涯,但因嚴重適應不良,決定先返台特訓再出發。(記者廖聿偉攝)

天候語言訓練 都遭遇挫折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粉紅車后」黃亭茵今年加盟義大利維多車隊,自三月起展開旅歐生涯,更提前投入訓練,盼能及早將強度拉高,備戰今年度的環義、環法和全運會等大賽,但現實跟理想卻南轅北轍,黃亭茵嚴重適應不良,甚至常暗自哭泣,體能和身體狀態不增反降,讓她決定提前返台,自主訓練、充電再出發。

去年黃亭茵於環崇明島戰大放異彩,奪下兩次黃衫,賽後聲名大噪,受歐洲一級車隊維多隊邀請,擔任環義大賽主力衝刺手,成為亞洲第一人,原本期盼今年更上一層樓,結果卻不如意,黃亭茵透露,「我很怕冷,三月在義大利比賽和練習,而當地溫度都只有個位數,導致我的心跳跟不上,訓練效率很差。」

首度赴義大利參加完整春訓,但在語言、天候和訓練上都遇到挫折,她透露,「隊上的車手很少以英文溝通,我經常一整天都沒說上幾句話,連家人和教練跟我視訊時,都覺得我變得好安靜。」

自主訓練 環義賽前再歸隊

維多車隊中多為爬坡型選手,加上歐洲採自主訓練,教練不會給選手訓練課表,一切都要靠自己,黃亭茵說,「我通常都是獨自練習,為了找尋適合的訓練路線,曾有一次不小心騎上高速公路,沿途一直被按喇叭,最後險象環生的離開。」

黃亭茵開季連三戰摔車,導致尾椎受傷,提前返台養傷,黃亭茵表示,和車隊討論後,決定回國專心復健,用自己習慣的步調調整,環義大賽前十天,再返回車隊,希望複製去年模式,再衝出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