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衫軍今困獸鬥 泰倫魯:比勇士難守

2017/05/26 06:00

騎士主帥泰倫魯不敢小覷,賽前直呼塞軍比勇士還難守。(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面對今天早上8點半不能再輸的東部決賽第5戰,塞爾提克屋漏偏逢連夜雨,不只新秀J.布朗因臀傷確定缺陣,為傷所擾的主力克勞德、A.強森,也可能高掛免戰牌,儘管如此,騎士主帥泰倫魯不敢小覷,直呼塞軍比勇士還難守。

厄文(左)上役成為騎士救世主,今天也須扮演關鍵角色,幫助球隊順利晉級總冠軍賽。(資料照,歐新社)

指全員皆兵 勇於出招

「當他們跑動時,所有人都能對戰術有所貢獻,對我來說,這比碰上勇士還難防守。」泰倫魯解釋,勇士的戰術有既定模式,但已退無可退的塞爾提克,就是全員皆兵,任何的招數,他們都勇於去嘗試,反而充滿不確定性。

塞爾提克得分主力I.湯瑪斯在第2戰後因傷宣布報銷,想不到綠衫軍竟然立刻搶下1勝,泰倫魯表示,「這就像我之前跟你們說的,少了湯瑪斯,塞爾提克等於是一支新的球隊,你必須重新制定計畫。」

泰倫魯這番話語,在數據面前恐怕沒有什麼說服力,因為勇士今年季後賽擁有聯盟最佳的場均得分(118.3分)、投籃命中率(50.2%)、場均助攻數(27.8次);反觀塞爾提克場均拿105.4只排第8,投籃命中率45.8%排在第6,場均助攻稍佳有27.4次,但也只名列第2。

不過對這名騎士主帥而言,近兩戰的確打得艱辛,畢竟前役要不是厄文在第3節跳出狂轟21分,球隊也難以克服前兩節最多落後16分的劣勢,贏得最後勝利,泰倫魯說:「我甚至沒有想到勇士,我們現在只專注在眼前與塞爾提克的對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