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8億門檻高?洪總:花錢製造效益

2017/05/25 06:00

中職新球隊加盟須先備妥5.8億,Lamigo總教練洪一中認為企業若不是以「虧」看待,會願意進場。(記者林正堃攝)

盼中職越來越多隊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中職常務理事會前天議定新球隊加盟辦法,1.2億加盟金、3.6億保證金,地方計畫1億元等條件,新球隊至少要備妥5.8億才能達到入會門檻,中職一軍最快也要等到2020年才有第5隊出現,這個新出爐的加盟條件引起各界討論。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昨說,站在棒球人立場,絕對希望球隊越來越多,球員工作機會也更有保障。

洪一中上週剛拿到執教700勝,而他從職棒元年兄弟象打球,到目前成為中職最多勝教頭,更歷經兩聯盟分治時代,28年沒有離開台灣職棒,也親身見證職棒興衰歷史。洪總說,加盟金等加盟辦法是企業間彼此去制定,他們球員或教練都無從置喙、也難表示意見,但以一個棒球人的期望,當然希望職棒更蓬勃發展,職棒隊伍數增加,參與的人更多,參與的人多,看球賽的球迷自然就多。

洪總還說,企業若不是以「虧」看待,而是以「花錢製造效益」看待職棒,自然就會有企業願意進場。洪總希望不只5、6隊,甚至7、8隊都很好,業餘球隊也應該增加,有多一點人口參與,棒球自然會興盛。但洪總也認為,不只是棒球,台灣的政府對體育的重視程度還要加強,棒球不只球隊數目,也希望能有更專業的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