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趙豪城︰殷仔肘傷再開刀 先發就Bye Bye

2017/05/25 06:00

球評趙豪城(取自趙豪城臉書)

根據統計,有75名投手動過至少2次手肘韌帶置換手術(TJ),回到大聯盟,且先發場次至少10場僅5人,不到7%,最多是卡普安諾的109場,第2則是郭泓志和梅德倫的14場。

10年前,陳偉殷已動過左手肘韌帶置換手術,或許他也了解,再開刀有可能就和先發說Bye Bye;手肘動2次刀,成功回到球場的投手還是不少,只是(轉任)救援投手的例子很多。

陳偉殷照過MRI,選擇打PRP而不開刀,表示左手肘韌帶撕裂狀況輕微,相信他個人、醫療團隊和經紀公司都經過審慎評估。

田中將大沒動過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他的手肘出現狀況已持續3年,仍選擇接受PRP治療,紅雀投手韋恩萊特右手肘撐了6年才開第一次刀。

陳偉殷去年因傷休了2個月,今年狀況回穩,5次出賽就有3場優質先發,本季馬林魚陣中最多,可惜手肘還是出現問題,打PRP之後,手肘狀況能持續多久還是未知數。

不過,對陳偉殷來說,現階段能不開刀是最好的,預計最快明星賽後能重回球場,屆時投球可能無法順心,剛開始先發會先投4、5局,就像去年一樣,手肘沒問題,往後投球局數再往上加。(口述:球評趙豪城,整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