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唯二太魯閣族 曾陶鎔盼明星賽返鄉

2017/05/24 06:00
曾陶鎔(中)已擊出11轟,暫居全壘打排行榜第2名。
(記者廖耀東攝)曾陶鎔(中)已擊出11轟,暫居全壘打排行榜第2名。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中職不少原住民球星表現傑出,昨役開轟後,暫居全壘打排行榜第2名的中信兄弟曾陶鎔,則和統一獅隊投手江辰晏是聯盟唯二的太魯閣族人,家鄉在花蓮的曾陶鎔,卻從未在花蓮球場打過球,他希望這次明星賽有機會入選、返鄉打球。

曾陶鎔說,自己的太魯閣族血統來自父親,母親則是魯凱族人,小時候由於父母工作關係搬家到桃園,其實在故鄉花蓮生活的時間不多、也不會講兩族族語,平時僅過年或掃墓時才有機會返鄉。

明星賽票選開放投票至今,曾陶鎔靠著好表現和兄弟球迷熱情投票,在紅隊三壘手位置,囊括超過10萬票,遙遙領先。曾陶鎔坦言,今年球季對他而言發生很多「第一次」,至於明星賽則是從沒想過,但他也說,從未踏進家鄉花蓮的球場比賽,希望明星賽有機會出賽。

11轟吞33K 仍全力揮擊

曾陶鎔現已擊出11轟,為重砲手雲集的中信兄弟錦上添花,但他本季100個打席也吞下33次三振,被三振次數是聯盟第2多。

曾陶鎔說,對方投手發現他的缺點其實不是壞事,他自己也會慢慢發現並修正,從中求進步,教練和學長則是鼓勵他,別因害怕三振就影響自己的揮棒力道,還是期望全力揮擊,展現自己的打擊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