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盟門檻5.8億 中職盼增2隊

2017/05/24 06:00

中職常務理事會昨通過擴編球隊審查辦法,訂定加盟中職的新球隊,共需繳交5.8億元。
(資料照)

經營不滿5年 沒收保證金3.6億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昨天召開常務理事會,通過擴編球隊審查辦法,訂定加盟權利金1.2億元、5年經營保證金3.6億元、地方棒球振興計畫1億元,新球隊加盟中職共需繳交5.8億元。

新球團享優先、額外選秀權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原則上希望同時增加2支球隊,聯盟成為6隊,比較有利賽程規劃,但究竟會有1隊或2隊,以及何時加盟,還是要看市場機制,聯盟現在把辦法訂出來,讓有興趣的企業去評估,因此不會要求新球隊何時加盟。

至於外界關心是否已有企業向聯盟表達興趣?馮勝賢則說,其實這項辦法出來,就是要給企業一個方向,等於也是跨了一大步。「吳志揚會長下一步就會以此辦法去拜訪各大企業,用他的人脈,吸引有興趣的企業出來。」

為了讓新球團補強戰力,新球團將擁有新人選秀會的優先選秀權和額外選秀權,除每1輪選秀順序在前,並在每隊選完後可再選1次,此外,還有擴編選秀會,可自舊球團保護名單之外挑選若干名選手,洋將名額則多1人,可以用4名洋將,並可和戰力外選手優先議約。

球隊擴編時程為第1年確定新加盟球團,參加中職選秀、擴編選秀、戰力外優先議約,第2年仍有擴編選秀,並參加二軍賽事,第3年加入一軍賽事。

由於新球團需經過審查並參加6月舉行的新人選秀會,最快明年才會確定新加盟球團,2020年正式加入一軍比賽。

馮勝賢表示,加盟金1.2億元是比照1997年和信鯨加盟時的價碼,以目前的環境原本有調漲的空間,為了鼓勵企業加盟,因此維持1.2億元,至於保證金年限和金額比例是參考韓職,希望新球團能夠長久穩定經營,如果經營不滿5年,原則上保證金將沒入,細節部分還要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