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選秀過來人╱江辰晏︰球速再快 仍會被打爆

2017/05/23 06:00

江辰晏(資料照)

2013年中職選秀

第1輪第2順位

簽約金300萬元

2017年月薪15萬元

左投的江辰晏(見圖,資料照)在第1輪被統一獅指名,也是會後第1位完成簽約,在一軍磨到第4年才站穩先發輪值,他給學弟們的建議是:職棒強度遠比你能想像的還強,確定身心都準備好再來闖。

江辰晏指出,職棒打者長年做重訓,個個都很有力量,就算投手球速再快,都有辦法把球扛出大牆,投手一不小心就被轟得滿頭包。

「我在高中難得被打全壘打,前2年在一軍卻被打超過30支,那種心理震撼之大,遠遠超過進職棒以前的想像,我們只有4隊,經常會碰到,打者很快就熟悉你,投手想要生存,除了要下功夫研究打者,還要找到對的訓練方法,讓自己更強更進步。」他說。

另一個課題,是體能,江辰晏表示,高中都打短期盃賽,有充裕時間把狀況調到高峰,職棒賽季要連打7、8個月,一定要把身體練強壯;另外,職棒看得很遠,未必馬上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唯有隨時做好準備,把握機會表現。(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