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撕掉「高薪低效」標籤 T.湯普森變準

2017/05/23 06:00

T.湯普森(右)罰球變得神準,仍無法幫騎士贏球。(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被貼上「高薪低效」標籤的騎士中鋒T.湯普森,昨繳出18分、13籃板,包含7個進攻籃板,只是他雖然展現十足拚勁,卻也無力改變戰局,成為昨日東部冠軍戰的悲情人物。

身為藍領苦工代表人物的T.湯普森,2015年與騎士簽下5年、8200萬美元(約24.7億台幣)合約,年薪僅低於詹姆斯、洛夫及厄文,但他生涯季後賽平均僅8.4分、9.9籃板,外界更批評他不符合此身價。

騎士昨下半場進攻當機,進攻招數不多的T.湯普森,只能不斷拚搶籃板,像第3節塞爾提克追到剩5分差,他就奮力抓到進攻籃板,替球隊稍稍穩住陣腳;第4節綠衫軍後衛羅齊爾欲切入取分,他更躍起送上一記麻辣鍋,令主場球迷為之振奮,而下半場共12分進帳與厄文平分秋色,還比詹姆斯3分、洛夫6分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T.湯普森罰球很差,本季例行賽命中率僅49.8%,他昨難得出現15罰進12球的佳作,進球數還創季後賽新高,他表示,騎士有段時間沒在主場比賽,他想拿出最佳表現回饋球迷,只是對手打得太好,希望下戰能打出更好的表現,彌補此次輸球的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