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縣少棒奪冠 劍指世界盃

2017/05/22 06:00
台東縣先發投手韓碩恆昨在冠軍戰投4局無失分,獲最有價值球員獎。(記者吳俊鋒攝)台東縣先發投手韓碩恆昨在冠軍戰投4局無失分,獲最有價值球員獎。(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倪婉君、吳俊鋒/連線報導〕台東縣昨於華南金控盃少棒以11:0在4局扣倒新竹縣奪冠,自2011年後再奪U12世界盃棒球賽組訓權,賽後公布台灣隊18人名單,希望再將冠軍金盃留在台灣。

台東縣在華南金控盃少棒賽奪冠,也獲U12世界盃少棒組訓權。(棒協提供)台東縣在華南金控盃少棒賽奪冠,也獲U12世界盃少棒組訓權。(棒協提供)

台東縣以豐田國小為主體,和紅葉、新生、桃源等校組成聯隊。昨由韓碩恆在冠軍戰先發,他以65球投完4局,只讓新竹縣敲出2支安打,再靠打線敲出11支安打,助台東縣輕鬆封王,他也獲最有價值球員獎。

宜蘭縣稍早則以4:1擊敗新北市,分獲3、4名。

冠軍戰在台南市善化棒球場舉行,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相當熱烈。台南市長賴清德受邀開球,並到兩隊休息室打氣,之後則到本壘後方看台觀戰。

U12世界盃棒球賽的前身是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2011年在台北舉行首屆賽事,當時就由台東縣取得組訓權,並將首屆金盃留在台灣;2013年改為現名,2年舉行1次,含今年連3屆都在台南舉行,台灣在前2屆都奪亞軍,今年訂7月28日至8月6日舉行。

台東縣總教練方穎豐將擔任本屆台灣隊執行教練,賽後也公布18人名單,除了台東縣選出韓碩恆、陽益政等6名球員,新竹縣、宜蘭縣和新北市各2人,高雄市、台中市和台南市各1人,再向參加LLB威廉波特少棒的北市東園國小徵召3名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