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盧浩華、林庭瑋 跨欄包辦男女雙金

2017/05/21 06:00
郭姵妤(右一)在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女子鉛球項目奪下銅牌。(田徑協會提供)郭姵妤(右一)在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女子鉛球項目奪下銅牌。(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第二屆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昨於泰國曼谷點燃戰火,首日賽程台將傳回捷報,海星高中盧浩華、北市大同高中林庭瑋兩人在男子110公尺跨欄與女子100公尺跨欄,分別摘金,台灣隊首日賽程進帳2金1銅。

盧浩華(右)與林庭瑋攜手摘下跨欄雙金。(取自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盧浩華(右)與林庭瑋攜手摘下跨欄雙金。(取自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盧躍居世界年度第二傑

繫著馬尾頭的盧浩華是太魯閣族,從國中開始接觸跨欄,接受林清光教練、鄭萬富教練指導,目前高一的他今年4月全中運時打趴高三生以13秒76摘下金牌。事隔1個月,盧浩華首披國家隊戰袍,榮譽心驅使他再創佳績,昨天預賽就衝出13秒40成績,改寫台灣U18全國紀錄(欄高0.914公尺)13秒71與亞青少大會紀錄13秒92,決賽則以13秒45鍍金。

難能可貴的是盧浩華13秒40成績放眼世界,躍居目前年度第二傑,年度最佳的是牙買加羅素的13秒31,盧浩華也藉此達到肯亞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參賽標準,下月將登上世界舞台。

大同高中國中部三年級的林庭瑋昨在決賽跨出14秒08,以些微之差擊敗日本選手長崎小百合,收下台灣隊本屆首金,國家隊處女秀的她表示,沒想到可以幫台灣拿下第一金、個人國家隊首金。

郭姵妤 鉛球摘銅

屏北高中郭姵妤則在女子鉛球項目,突破自我,擲出15公尺66,刷新個人最佳,也再度改寫U18全國紀錄,收下銅牌,抱回本屆代表隊首面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