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創舉!體育館變身游泳池

2017/05/18 06:00

經60天組裝、耗資1億7800萬,北市府將國體大體育館變身成全台首創的「活動式游泳池」。(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余瑞仁、黃建豪/桃園報導〕距離2017年台北世大運開幕剩下92天,台北市政府昨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變魔術,將平時進行球類競技的體育館變成了游泳池,這座耗資破億、全台首創的「活動式游泳池」,屆時將舉辦游泳、水球決賽。

國體大體育館平時是球類競技體育館。(取自國體大官網)

耗資1億7800萬

過去,為了舉辦大型運動賽事,主辦國大多興建新場館,這回台北花1億7800萬元在國體大體育館放上「活動式游泳池」,等世大運落幕後將轉交桃園地方使用。

這座泳池由150片高品質鍍鋅鋼板搭配PVC防水布,由鋼索固定而成,且在注水後,還能進行尺寸微調,以達國際競賽標準,並從英國進口池畔高架平台,將泳池架高約一公尺多,讓觀眾席視野變得更好,載重量可達每平方公尺500公斤,保證安全無虞。歷經60天的組裝,總算大功告成,也通過國際游泳總會(FINA)及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認證。

進口過濾設備免憂「綠」

另外,去年里約奧運跳水池出現水色從藍綠色變成沼澤綠,飽受抨擊,此次世大運採用西班牙進口高效率的過濾消毒設備,保證水質絕對不會出問題。

世大運在8月19日點燃戰火,執行長蘇麗瓊表示,全部賽事需要用到共60座場館,包含新建場館2座、53座整建場館及5座需要賽前布置的場地,目前剩新竹第二運動場尚未完成,預計月底前能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