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發三分火箭砲 射爆馬刺

2017/05/03 06:00

火箭主控哈登(左)在馬刺雷納德面前上籃得分。(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聯盟最會投三分球的火箭昨在西部季後賽次輪首戰反客為主,團隊狂砍隊史季後賽新高22顆三分球,以126:99轟垮地主馬刺,系列戰取得1:0領先;火箭、馬刺明早9點半於聖奧東尼奧展開第二戰。

馬刺季後賽次輪首戰慘敗,主力球員雷納德表情凝重。
(歐新社)

火箭三分線出手50次創紀錄

火箭本季例行賽場均砍進14.1顆三分球,高居聯盟第一,不過上個系列戰面對雷霆,他們場均三分球進球數僅剩9.6顆,命中率更是低迷的28.4%;此戰面對防守見長的馬刺,反而找回傲人火力,團隊共在三分線出手50次,命中率提升至44%,轟得馬刺潰不成軍。

攻下20分並傳出生涯季後新高14助攻的哈登表示:「我們單純是看對手防守應對,上系列賽我們得在三分線上辛苦找空檔,也無法投進太多球,不過這場比賽,馬刺確實給了很多外線出手的機會。」

哈登不再依賴單打獨鬥,此役負責穿針引線,讓隊友都能各司其職,大夥齊心合力搶下勝利,前鋒亞里札雖肩負看守馬刺「少主」雷納德重任,但進攻表現也十分出色,他砍進5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23分,揮別對雷霆系列戰的場均5.9分低潮,「高砲塔」R.安德森命中4顆三分球,攻下14分,中鋒卡培拉20分、13籃板,全隊多達6人得分上雙,搞得馬刺防不勝防。

馬刺上半場慘輸30分

馬刺僅一哥雷納德繳出21分、11籃板與6助攻較為正常,其餘球員表現乏善可陳。在此系列戰開打前,黑衫軍被外界看好能闖過火箭這關,想不到首戰上半場輸30分、全場輸27分,皆創隊史最差成績,總教練帕波維奇無奈表示,團隊投籃投不進,且回防速度又不夠快,攻守皆失序成為輸球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