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金牌加持 田徑亞巡賽 台北站閃星光

2017/04/30 06:00
里約奧運男子跳遠金牌韓德森首度來台。(記者卓佳萍攝)里約奧運男子跳遠金牌韓德森首度來台。(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7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台北站今天下午於台北田徑場點燃戰火,逾300位菁英好手出賽,翻開名單星光熠熠,包含里約奧運男子跳遠金牌韓德森與台灣本土標槍好手鄭兆村、黃士峰與「跨欄王子」陳傑等人,力拚亞巡賽最高榮譽。

美國跳遠好手韓德森去年里約奧運獲金牌殊榮,首度訪台的他表示,台灣人非常親切,場地也很棒,期待在這裡競賽。

台灣標槍雙俠鄭兆村、黃士峰兩人一路從亞巡賽中國金華、嘉興兩站比回台灣,鄭兆村透露,其實尚未進入正式調整期,他相信一定會更好,想把好成績留在台灣。嘉興站擲出86公尺92的鄭兆村,本月二度打破全國,成績暫居今年世界第二,他透露,瑞典籍教練安德森將體操、跨欄與短跑等基本動作元素融入課表,讓他全方面提升,是進步主因之一。

跨欄好手陳傑也是連續三站參賽,他表示,儘管賽程密集,但反而是好事,藉由競賽來做調整狀況。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表示,台北站是世大運測試賽,主場優勢就是先體驗新場地,也希望藉此突破關卡,超越2公尺20高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