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艇驚險續命 保羅自嘲開劇場

2017/04/30 06:00

快艇保羅(右)昨攻下全隊最高29分,關鍵時刻穩定軍心,將局面逼到第7戰。(美聯社)

快艇對爵士 首輪唯一搶7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背水一戰的快艇昨作客鹽湖城,成功續命,以98:93力克爵士,不僅打出今年季後賽首輪唯一一組「搶七大戰」,接下來更有機會在洛杉磯主場拿下晉級門票。

29分8助攻 保羅穩住軍心

快艇昨在末節最後1分半鐘時還領先10分,沒想到,接下來海沃德帶起爵士攻勢,並利用保羅連續失誤,在哨響前43秒追到93:96,要不是J.強森的三分球落空,否則有機會翻盤。儘管保羅攻下全隊最高29分、外加8助攻,還在最後關頭2罰全進穩定軍心,身為老大哥的他自嘲:「如果不是這麼有戲劇性,那就不是我們了。」

事實上,例行賽都打出51勝的快艇、爵士,季後賽至昨6戰比分差距都在8分內,對戰激烈程度不言而喻,快艇總教練瑞佛斯直言:「這個系列賽本來就該出現第7戰。」

但在葛瑞芬缺陣後,快艇仍可保有競爭力,把戰局逼到「搶七」,瑞佛斯歸功於保羅,「他是我遇過最好強的人,加上他的天賦跟意志,這就是為什麼他在如此重要的大賽中,還能有所表現。」

保羅的天賦更來自領導魅力,他透露自己昨天在一次暫停中,向本季後將高掛球鞋的皮爾斯喊聲:「你不會在猶他州結束職業生涯的。」這番話也惹得一同出席記者會的喬丹,在旁忍不住啜泣點頭贊同。

好消息是,快艇隊史共3次在首輪碰上「搶七大戰」,從來沒有輸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