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公布體檢結果︰14協會財務待改善

2017/04/29 06:00

體育署公布「奧亞運單項運動團體訪評計畫」訪評等第。(記者林宗偉翻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體育署昨公布「奧亞運單項運動團體訪評計畫」的訪評結果,43個單項協會中,會計制度及財務狀況待改善的有14個,顯示財務管理仍是單項協會最弱的一環。

體育署公布「奧亞運單項運動團體訪評計畫」訪評等第。(記者林宗偉翻攝)

為替單項協會「健檢」,體育署特別委託專業評鑑團體,邀集體育專業類、會計財務類及非營利管理類等三領域專家學者實地訪評,並依照「組織與會務運作」、「會計制度及財務狀況」、「業務推展績效」等三大指標,分別公布「優」、「良」、「可」及「待改善」四個等第,做為個別重點輔導依據。

先前傳出爭議的協會,排協三項指標等第依序為「良」、「可」、「良」;羽協三項指標都是「良」;射擊協會依序為「良」、「優」、「優」。

整體來看,43個單項協會,組織與會務運作待改善的有6個,會計制度及財務狀況待改善的有14個,業務推展績效待改善的則有4個。其中僅有曲棍球、壁球、雪橇雪車協會在3項評比都是「待改善」。

壁球、雪橇雪車協會

3項評比皆待改善

雪橇雪車協會秘書長楊志頌表示,組織大小或許會造成評比落差,但協會去年9月才剛改組,的確有不少待改進之處,會虛心接受評鑑結果。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評鑑用意並非要貶損協會,他相信致力體育發展的人士,皆是正面有活力,「這就像健康檢查,希望改善他們的體質,這也是我們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