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戴戴晉4強 台灣首金近了

2017/04/29 06:00

戴資穎昨以直落二擊退中國陳雨菲,晉級亞錦賽4強。(法新社資料照)

宰中國陳雨菲 將戰南韓李張美

周天成昨不敵林丹出局。(資料照)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4組台將人馬昨在武漢亞洲羽球錦標賽8強賽分頭出擊,不過僅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女單勝出,今天4強賽將迎戰從資格賽打起的南韓黑馬李張美。

去年世青錦標賽摘下女單后冠的19歲小將陳雨菲,世界排名已衝上12,被中國視為新一代新希望。戴資穎在本月稍早的馬來西亞公開賽8強賽才和陳雨菲首度交手,當時小戴鏖戰63分鐘才以2:1艱苦過關。

這回再度狹路相逢,戴資穎有備而來,開賽5:5後就擺脫糾纏,21:11拿下首局;次局小戴更一路領先,再以21:7輕鬆獲勝,只花31分鐘就收工。

台灣球員過去從未在亞錦賽摘金,戴資穎本屆被看好能夠締新猷,昨她奪勝後,除了追平自己在亞錦賽的最佳4強戰績,也將跨季連勝場次推進至20場。

戴資穎下一戰對手是黑馬李張美,世界排名57的她,一路力挫日本奧原希望、中國孫瑜、泰國金達蓬等世界排名前20的名將,儘管小戴曾在2012年世青錦標賽以直落二解決李張美,今天對戰還是不可鬆懈。

小天不敵林丹

台將僅戴戴倖存

其他3組台將,男單周天成以14:21、12:21不敵中國林丹;許仁豪碰上大馬球王李宗偉,也以18:21、13:21落敗;男雙王齊麟/陳宏麟以12:21、11:21不敵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