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跳遠林佳興 浪子回頭換首金

2017/04/28 06:00

苗栗苑裡高中林佳興昨終於拿下跳遠生涯第一面金牌。(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岳甫/彰化報導〕苗栗苑裡高中林佳興在國中階段因叛逆,成天只想著打混,高中才改頭換面,昨他在全中運高男組跳遠決賽,以7公尺51擊退眾家好手,不僅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也收下6年跳遠生涯首金。

高三的林佳興3月港都盃跳出7公尺27奪銀,他當時就告訴自己,如果想在最後一次全中運挑戰金牌,就得要有「神來一跳」演出;昨是他生涯首度跳超過7公尺50,他笑說:「我終於拿到最棒的畢業禮物。」

林佳興在國中因叛逆期,加上跳遠成績並不出色,也就對練習毫不在意,他說:「我國二發現自己成績很差,努力跳也達不到全國比賽的參賽門檻,加上身邊朋友都不愛練習,所以我也就開始混日子,只想趕快畢業就好。」

林佳興到高中才想通自己的人生不該如此,決定以跳遠為奮鬥目標,並認真投入訓練,教練開出各式訓練菜單,他不僅照單全收,還會額外自行強化下半身肌力,高一以6公尺89拿到全中運第六,比國中最佳成績進步近1公尺。

經過6年,林佳興總算在全中運最終戰收下一份最棒的畢業禮物,為高中生涯留下最美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