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爸透露 高中那一摔或許是關鍵

2017/04/26 06:00
胡智為大聯盟初登板,父親胡國政(右圖左)與母親陳孟娟(右)與有榮焉。(記者陳建志攝)胡智為大聯盟初登板,父親胡國政(右圖左)與母親陳孟娟(右)與有榮焉。(記者陳建志攝)

父母將赴光芒主場加油

胡智為從小臂力強,在台中西苑青少棒時就是出色的投手。
(記者陳建志翻攝)胡智為從小臂力強,在台中西苑青少棒時就是出色的投手。 (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光芒隊台灣投手胡智為昨天大聯盟初登板,父親胡國政與母親陳孟娟對兒子的表現很滿意,對於能在棒球最高殿堂大聯盟爭取到出賽機會,都感到與有榮焉,預計5月4日光芒主場時會到場替兒子加油。

父母透露胡智為幼稚園時就吵著要打棒球。(記者陳建志翻攝)父母透露胡智為幼稚園時就吵著要打棒球。(記者陳建志翻攝)

胡智為故鄉在台中太平,家中開設鍛造、手工具工廠,胡國政說,胡智為從小力氣就很大,念幼稚園時看到朋友的兒子打棒球就吵著也要打,因年紀太小沒答應,直到小二升小三那年暑假,因他不斷要求,才送到台中力行國小練球,原本只是想讓他感受練球辛苦、知難而退,沒想到他越打越有興趣,從此走上棒球路。

幼稚園時就吵著要打球

胡國政說,胡智為從小臂力強,少棒時就開始練投手,升國中參加西苑測試,還是當年球丟最遠、臂力最強的人,形容兒子開朗、愛笑,「心臟大顆、神經大條」、「敢拚」,只要站上投手丘就會勇敢和打者對決。

胡國政說,胡智為從小學三年級加入球隊就開始住校,和家人聚少離多,每星期他都和太太至少會探望2次,有比賽一定到場加油。他還透露,胡智為高一時曾不小心在浴室滑倒受傷,整整休息了1年,但現在回想,或許因此當年手臂未過度使用,讓未來的路走得更穩健。

胡國政說,兒子星期天一大早就興奮地用視訊告訴他即將上大聯盟的消息,但基於尊重球團和教練,家人都沒對外透露,胡智為還跟家人說,升上大聯盟後不但比賽坐專機,連行李都有人幫忙拿,待遇和小聯盟真的差很大。

昨天胡智為大聯盟初登板,父母和姊姊都守在電視機前關心,胡智為展現大將之風,胡媽媽開心地說:「很滿意、投得很好。」因首次登上大聯盟,且面對的都是一流的打者,看得出來會緊張,希望他以平常心面對未來的比賽。

胡智為5年前赴美發展後,除了第1年留在家裡過年,之後只有10月球季結束後短暫回家約2個月就返美,而且就算回台,還是依照教練開出的「菜單」自主訓練,完全沒有鬆懈。胡媽媽並透露念高中、大學時,「連大年初一都主動去練球」,能順利拚上大聯盟,背後真的付出很多別人看不到的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