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高女組差點翻船 大同羽團「包3金」

2017/04/26 06:00

台北市大同高中高女組驚險奪下羽球女團金牌,大同昨包辦團體賽3金。(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彰化報導〕台北市大同高中羽球隊昨在高男組、高女組與國男組團體賽,皆贏得金牌,成為最大贏家。

全中運羽球團體賽分為高中男、女組及國中男、女組,大同本屆僅國女組拿第四,其餘3組皆抱走冠軍,僅成軍第二年的高男組,更從去年未取得八強資格,一舉捧起隊史首冠。

大同高女組的奪冠路走得並不輕鬆,決賽前4點與上屆冠軍高雄中學戰成2:2平手。大同第五點的女單黃映瑄即背負非勝不可的壓力,她先以24:22拿下首局,但第二局屢屢出現失誤,以15:21丟掉,決賽局與對手林芝昀互有來往,最終才靠著兩顆幸運翻網球,以21:19勝出,並率隊取得冠軍,黃映瑄說:「真的打得很驚險,最後一球我趕緊撲倒在地救球,當下真的只能拚了。」

大同最多金紀錄為2014年全中運,他們在團體、個人共拿7面金牌,總教練蕭博仁表示,在團體賽拿4金有一定難度,不過賽前已設定要在團體賽拿3金,很開心子弟兵能做到,但對於追平或打破7金紀錄,還不敢奢求,只希望接下來的個人賽,球員都能正常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